IMAG1815  

在美國已經待了9個月了 (驚!! 時間怎麼過那麼快

現在突然很想來發文

因為太想家了

要找點事做轉移注意力 哈哈

留學這件事

要決定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哈哈

我表哥Tim在美國留學一年 (2013-2014)

每次跟他Skype

他都跩跩的用英文跟我聊天

所以覺得有點羨慕哈哈

而且自己英文科比其他科目好太多了

又加上自己滿喜歡 看美劇 聽英文歌學英文

((我的第一部美劇是看上網看有英文字幕的 Gossip girl 第二部是Revenge 還有The Carrie Diaries 也很好看

Gossip girl Revenge   The Carrie Diaries  

覺得有附英文字幕的美劇真的是太好學英文了 (對我來說

而且又很口語 ( Gossip girl是一部美國貴族高中上流社會青少年在紐約曼哈頓的生活

線上看就是有一種好處 可以重複看 哈哈

加上有些地方有一點"不雅" 不太適合小朋友看可以跳過...

回到正題...

然後身邊有朋友也去美國讀書

每次上Facebook看她分享的大小事

都覺得 哇 America 耶!! 好酷喔

所以我就和爸爸去的一個留學機構

首先他們先讓我考SLEP看我的的英文程度怎麼樣

(SLEP= 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) 

主要是測驗English不是母語的學生進入美國中學 9-12年級而成立的

也就是美國選擇交換學生的標準

考試分兩部分

Part 1 Listening test

Part 2 Reading test

滿分是67分

美國年級

SLEP

TOEFL

英文等級

8

37-41

350-399

初級

9

42-46

400-449

中級

10

47-52

450-499

中高級

11

53-57

500-549

高級

12

58-67

550-677

優等

人家那時候還沒升高一的暑假去考

考了55分 自己覺得很厲害這樣

年紀小 有了一點點成就 就覺得自己能稱霸天下的感覺....

自己都不知道辛苦的在後頭呢 

 

跟家人揮揮手道別完後

就開開心心地覺得要去度假一樣

我爸爸那時候一定想說

這女兒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實不是去玩的 是去苦一年的 (苦笑

 

自己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

在飛機上不是睡覺吃飯看電視就是起來上個廁所

無聊到爆炸 哈哈

不然就是拿英文書出來惡補一下

 

來到了我 host family家 

剛跟他們來一場真的English conversation

他們講話好快啊~~~

(雖然有感覺到她們為了我有放慢速度 哈哈)

學校教的超級難文法根本就用不到啊哭

((而且誰會記得啊 光是簡單的就忘記怎麼講了

有時候想要表達一個事件講不出來

一直結結巴巴 狂用手機K英文單字查意思 

來到學校後連選課都不知道怎麼選@@

太多課程可以選了 而且好多都看不懂是什麼意思

以至於我錯過機會可以好好思考選擇

((我下飛機的第二天就開學了 是要我怎麼準備....

 

最困難的地方是

因為我是交換學生 不是一般的美國中學生

所以他們不會為了我特別訓練加強我的英文

全部都要靠自己來

最難熬的課就是歷史課了 昏

那些專有名詞完全聽不懂 只聽得懂 Obama, Lincoln, George Washington.....

第一個月上課簡直就是想哭啊 :(((

老師用那個快要沒水的marker寫那麼醜的英文字

我想要copy下來都不行

跟同學借筆記也無法融會貫通.... (每個人有自己寫筆記的方式啊..

 

還有英文課 老師講話更快!!!

像霹靂槍一樣!!

然後讀一本書

我讀很慢根本就跟不上...

他們讀了5頁我才讀了2頁...

 

第一天的晚餐

他們就ordered了他們最有名的 

"Bufallo chicken wings + wood oven pepperoni pizza" 水牛城雞翅膀+窯烤義大利辣香腸比薩

pepperoni是他們很常見的pizza料 是最基本款

那個chicken wings超級好吃的天啊

加上特製Bufallo sauce 

美味到極點

 

然後他們家有一隻狗 叫Bella (美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養狗

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雞骨頭給吃下去了!!!

天啊!! 第一天就闖禍....

我心想完蛋了...萬一那隻狗狗去世了...

我就要打包回家...

怎麼第一天就不順利啊 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